周伦转学了,李思没有来送他。他心里很充满疑问,但没有提起这件事。他老爸开着奔驰送他离开学校时,他还摇开窗户对我们招手告别。不过,李思再也没有和他联系过了。她恨他,恨之入骨。
周伦以前是和她一个班的,他家很有钱。但因为太霸气,朋友很少。所以他常常跟在李思和艾佳屁股后面,所以李思很讨厌他。他学习不大好,他爸花钱让他进了这所高中。所以,李思常瞧不起他,总是想甩掉他。他转走是因为要到另一个省份去,是因为那里的录取线比现在省份低100分。李思没有来送他,不奇怪。
(二)
“我要高出周伦100分!”李思大声对艾伦说。当时的李思在班上是尖子生,但要超出周伦100分实在是太难了。差距要拉开很大。必需语文数学外语每科都要比他多20分,综合比他多40分,加起来才是100分!这不是不可能,但实在太难了。“可是,周伦如果考了100分,你就要考120分,周伦考130分,你就要考满分,但你绝不可能考满分的!”艾伦严肃说出。
“艾佳!你别灭自己志气好不好啊!就凭他?能考130分?”李佳对艾伦嚷起来了。艾佳惹不起李思,她知道李思脾气大。不错哦
在他们班上,每次测验李思不是第一就是第二,而能跟她争的,只有高建。而艾伦每次不是第二就是第三,跟她争的只有李其。
“你准备怎么做?”艾伦和气地问李思。“我准备每天延长1个半小时的训练,也就是每天到凌晨1点半再睡。”“不会吧!你这么做会受不了的。”艾佳试着劝李思打消这个念头。“别劝我了!我决定的事有哪一次改变了?”艾佳知道她是拉不回悬崖边的李思了。
(三)
以后,每天如次。每天夜里三个时间段,艾佳就会接到三个李思的电话,监督她不要睡觉。次次都这样,三句话:“佳佳,你睡了没?不准睡啊!”“佳佳,坚持住啊!不准睡拉!”“现在可以睡了。”艾佳每天都要听到这三句话,耳茧都快出来了。就这样,她们俩坚持了1个月。终于,艾佳不行了,她对李思提出了自己的想法,说不想再这样了。李思骂了艾佳一顿。便去找高建,高建是个高高瘦瘦的男生,他怕李思骂他没有志气,便答应了。不错哦
就这样,艾佳再也没有收到这样的电话。而另一头的高建每晚都要收到这样的电话,但他没有像艾佳一样,他没有放弃。并且在一次全校测验中获得了全年级第一、第二的好成绩。为次,校长还特地邀请他们谈了谈,他们说出了他们延长1个半小时的计划。校长大力表扬了他们俩个,但并不知道他们的计划妥不妥善,并没有说出他们的计划。
(四)
一次,周伦从他的学校回来了,主要是来看看旧同学。这消息被李思知道了,心里更烦了,她很讨厌见到他。但艾佳却是挺想见见他的。可李思硬是不让,所以艾佳被压住了。
一个下午,周伦给艾佳打去电话,说要请他们大挫一顿,本来李思是要回拒的,但艾佳找了个理由说:“咱们见见他也好,可以探探他的底!”“是呀!好,见!”李思被说服了。
(五)
李思并没有去吃饭,而是把他们俩个叫到家去,拿了3张数学模拟高考卷给他们做,结果出来了。周伦138分;李思135分;艾佳120分。李思看后吃惊得呆住了。之后她便把周伦赶走了。她对艾佳说:“他怎么考了这么高的分?是他变聪明了还是我们太笨了?”“你别担心,这不过是一张数学卷子而已。”她拿起手机打给了高建,让他来做题,高建是140分,比周伦多2分。“果然是我们太笨了。不错哦
之后,李思更疯狂了。把1个半小时变成了2个小时。这让高建也受不了了,高建也退出了。她又骂了他,骂他没志气,懦夫,不是个男人!之后李思便换了严重的头痛。一看见字就头痛地受不了。
医生要她在家休息3个月,但她只休息了3天就去上学。但头痛更厉害了!离高考只有1个月了。但她一下从第1滑到了第25名,直到最后升到全年级几百名以后。而艾佳变成了全年级第1名。
离高考只有20天了,李思被检查神经系有问题,被送进了精神病院。
(六)
终于,高考来临了。艾佳走进考场,感觉脑子里一片空白,连最熟悉不过的题都好象忘地一干二净了。之后,经过一番折腾,恢复了正常。直到考试正中央时,外面突然传来了撕打声和吵闹声。而大家却像没有听见似的装做没有听见。
考试完毕后,艾佳的妈妈问艾佳的考试情况,艾佳说非常好,题目都做过,都会。妈妈小声对艾佳说:“刚才李思擅自闯进考场,拦也拦不住,还是保安把她绑出去的。这孩子可怜啊......”听完妈妈的话,艾佳顿时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,但还是被艾佳逼回去了。
结果出来了,艾佳顺利考上了北京的名牌大学。高建考上了清华,周伦他们家花钱让他读了一个北京普通的大学。
(七)
一个炎热的下午,艾佳在妈妈的陪同下,到了精神病院。李思正在一个大铁拦外。旁边还有陪护。她望着我们,也不说话;望着她妈妈,依然不说话。顿时,艾佳流下了伤心的眼泪。不错哦
(八)
她会受不了的。